国五柴油车冒蓝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发动机冒蓝烟的原因:

1、使用不合格的油,或者柴油长时间没有更换,原因就是柴油过稀,燃烧不充分使然。解决方法就是更换合格的柴油;

2、冷车大油门启动所致;

3、参与燃烧的混合气体质量不好,或者就是滤清器老化损坏没有更换所致;

4、导管和气门在工作的过程中磨损,使得两者之间的间隙过大,在进气的过程中,摇臂室内有过量的机油被吸入到燃烧室燃烧;

5、活塞环因积碳卡死在环槽内,使得它失去弹性,不能正常的工作所致。解决的办法如果有必要的话就是更换活塞环,或者是吧活塞环拆下来,清除里面的积碳。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不合格柴油、超期不更换柴油和柴油虑清器、冷车大油门起动、长时间缺少机油下运转、长时间高温状态下运转、长期超负荷高转速下运转、长期在空气质量不好和到期不更换空气虑清器的状态下运转、机油泵油泵力不足、油压过低、柴油道堵塞等等,都会造成发动机烧油,从而减少使用寿命。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冒蓝烟多是由于发动机内部故障,导致柴油窜入燃烧室燃烧而产生的。常见的情况有:汽缸内壁有划伤、活塞密封不良或气门处严重磨损,导致间隙加大。机油通过这些间隙窜入燃烧室参与燃烧,燃烧不了的机油排出车外时就产生了蓝色的浓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