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漆修复有什么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漆修复方法:

1、发丝划痕。像发丝划痕一般采用抛光或者涂抹研磨剂的方法即可去除,基本只需轻轻擦拭,发丝痕即可消失;

2、浅度划痕。像浅度划痕只需准备一管牙膏即可,牙膏对付没有伤到汽车底漆的浅层划伤,具有非常明显的效果。特别与其他车辆刮擦时残留的对方车漆,或者是一些粘贴不干胶等粘性产品留下的痕迹,大部分都能擦得一干二净。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切忌不要使用带有小颗粒具有研磨成分的牙膏,否则只能适得其反;

3、中深度划痕。中、深度划痕是无法用研磨的方法修复的,小面积的凹度不超过5mm,可通过填补腻子找平,再做补漆处理。如果划痕处金属外露,则要先清洁表面涂层铁锈、焊渣,打磨平整,再涂抹具有防锈效果的氧化中和剂,喷涂底油,并重复喷漆、晾干、打磨即可修复;

4、深度划痕。变形较严重的则要经过钣金处理。划痕的处理对技师技术的要求是比较高的,驰耐普先进的工艺,能使您的爱车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恢复原貌。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细微划痕的话,车主们可以用牙膏来处理先把划痕处擦干净,然后把牙膏涂抹上,再轻轻擦拭这样就可以处理好,如果是明显划痕但是还没有伤到车漆,此时应该采用补漆笔来处理,但是补漆笔固然很便利,可是也有许多的缺陷,比如说,附着的时间不长或许过一段时间会脱落,假如涂抹不均匀的话也会影响美观。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部分车主都不在意划痕,其实小的划痕确实不用过于在意,不过严重的划痕是会导致车漆生锈的,车身生锈可就不单是影响车辆的美观和价值,更会波及到车辆安全。车身锈蚀1%,强度降低5%-10%,这就意味着你的爱车面临着交通意外的时候,防御性能将会降低。因此,老司机们在发现车身上的划痕时,既不需要过于在意,也不要直接略过,判断一下轻重,做出相应处理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