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改色贴膜出事故保险赔不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险公司应当赔偿。理由如下:

1、投保车辆在保险期限内发生交通事故,承保的保险公司应当依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的相关规定,承担理赔责任;

2、车辆改色与本次交通事故的发生并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对于本次交通事故的发生并没有直接的过错,保险公司以你的车辆存在改色为由拒绝赔偿,没有法律根据,保险公司应当在保险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

3、机动车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发生改装、使用性质改变等导致危险程度增加的情形,应当通知保险公司。但车辆改色并不会增加危险,故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请求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改色是经过车管所审批的,那么保险公司会按照行车本上的最新车颜色进行喷漆的。如果没审批,保险公司可以喷原来的颜色,也可以喷现在的,如果喷改了以后的颜色,自己承担喷漆差价。车身贴膜如何理赔,要看买保险的时候有没有买新增设备险,如果没有的话,保险公司不会给赔的。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做变更登记。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已经修改了,车身改色问题,在变更颜色前无需向交管部门申请,车身改色以后直接去交管部门做变更处理就可以了。保险公司应该可以理赔,在你改色之后,去交管部门变更,并将新的行车本及变更证明拿到保险公司做批单修改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到保险公司变更,否是出险是拒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