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桥差速器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桥差速器异响原因:

1、后桥主减速器的主被动齿轮根据加工工艺的不同分为研磨齿和精磨齿,研磨齿轮的加工精度较低,轮齿表面有着比较明显的刀痕,需要机动车在日后使用的过程中进行磨合,而精磨齿已经做了精磨和,所以不需要在做进一步的磨合;

2、差速器响,其实就是主减速器响,其主要的原因是主被动齿轮的啮合间隙和印痕,尤其是载货车,一定要确定合适的啮合印痕;

3、还有就是差速器响时的车辆状态,如果是在减速状态,或者某一车速状态是发出响声,主要是因为啮合间隙不合适引起,如果不管是加速状态还是减速状态都响,往往是因为轮齿的机加工精度过低或啮合不当引起。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上坡后桥差速器异响的主要原因:

1。差速器半轴齿轮轴颈与差速器壳的间隙不当。

2。差速器十字轴轴颈与差速器壳的配合不当。

3。半轴花键齿轮与差速器半轴齿轮键槽的侧隙不当。

4。差速器半轴齿轮与行星齿轮的啮合齿隙不当。

5。差速器圆锥主动、被动齿轮啮合齿隙不当。

6。止推垫圈磨损。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辆行驶中,后桥发生异响是因为齿轮啮合的间隙不当,差速器轴承预加负荷调整不当或两者兼而有之。排除异响时,需拆开检查差速器齿轮与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