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车牌转让新政策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杭州车牌转让新政策:

1、相关部门发布了《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其中严控“一人多车”条款反响很大,许多名下有多辆车的车主纷纷打进本报热线咨询:“是否能把名下车辆过户给没有车的爱人或子女?”对此,杭州市调控办表示,夫妻间车辆可带牌直接过户,但过户给子女不行;

2、根据《暂行规定》附则第50条:夫妻一方将名下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变更至名下无车一方的,凭结婚证书等有效证件可以直接办理变更登记,无需申请指标。家长不可以直接把车子带牌过户给没有车的子女,子女只有在继承的情况下办理小客车转移登记,凭有关材料,才可以直接申领其他指标,而原车辆所有人不能取得更新指标;

3、另外,无论是个人名下的车辆过户给公司,还是公司名下的车辆转让给个人,购买方都需要取得指标才能上牌。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杭州车牌不可以转让。更新指标只能用于与原车辆使用性质相同的车辆登记。单位和个人取得其他指标后,只能将其用于与申请条件一致的车辆登记。可以申请更新指标的个人,在提出申请前办理放弃更新指标申请资格且符合增量指标申请条件的,可以申请增量指标。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不可以转让过户。车牌号会在车辆过户时注销,但是车主可以在汽车过户或者报废后在新车上使用原车牌号,按照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2条,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