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斤顶顶汽车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千斤顶的托举部位必须支撑在底盘支撑点上,车辆底边上会有一条突出的长边,在这条长边上会有几处加厚的位置,是用来顶千斤顶,以下是它的作用:

1、汽车千斤顶放在汽车的工具箱里面,用于在更换备用轮胎时顶起车身。汽车千斤顶有气动千斤顶、电动千斤顶、液压千斤顶和机械式千斤顶,一般常用的是液压和机械千斤顶。汽车千斤顶用于更换备用轮胎,开车出门在外轮胎坏了方便更换;

2、车辆被千斤顶顶起时,决不能启动发动机,因为发动机的振动或车轮的转动,都会使车辆从千斤顶上滑下来造成危险。各种车型的汽车为确保安全,使用千斤顶时一般都有固定的位置,不能用千斤顶支在保险杆、横梁等部位;

3、维修人员千万不能在没有支撑的车辆车下工作,更换车轮时,乘客不能逗留在车上,因为他们的运动可能引起车辆从千斤顶上滑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