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怎么代缴罚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违章代扣分一般一分是两百块钱左右,最好别要代扣分,这是违法的:

1、汽车违章代扣分的一分扣两百块钱左右,注意,代替他人扣分并谋取利益的情况,将被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1000至2000元罚款;

2、违章不能用别人的驾照扣分,买卖驾照分是违法行为,不管买分还是卖分,一旦发现,都将处5到10日行政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3、对一年内同一驾驶人为非本人所有的3辆以上不同号牌机动车销分,或3名以上的驾驶人为同一号牌机动车接受违法行为处理的,将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员名单,暂停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并对涉嫌代 替 接受处理的行为进行调查。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代扣分,一辆车一年内可以用最多三本驾驶证处理违章,驾驶证一年内最多可以处理三辆车的违规行为,注意不要超过数量,否则驾驶证将被锁定。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警现场给驾驶人开的罚单15日后不缴纳会有滞纳金,电子眼拍到的违章记录或驾驶人不在现场贴在车上的罚单都没有滞纳金,也可以在审车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