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怎么算更精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耗的计算方法:

1、百公里油耗=一定油量的体积(升)÷该油量下汽车可行驶的路程(公里)×100;

2、例如:一辆汽车消耗A升燃油的情况下行驶了N公里,那么百公里油耗=A÷N×100。带入具体数字,如果一辆汽车消耗了4升燃油的情况下可以行驶50公里,那么该汽车的百公里油耗=4升÷50公里×100=8升/百公里,百公里油耗就是8升,也就是我们俗称的“8个油”;

3、当然,汽车百公里油耗不是固定不变的,不同的路况、承载量、气温、是否开空调等因素对油耗都有影响。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计算方式应该以加油时油枪跳枪为准,先记录当前的公里数S1,去加油站加油直到油枪枪跳,行驶一段路程,建议100km以上,再去加油站加油,记录下当前的公里数S2,以及此次加满油的油量a,那么百公里综合油耗:=100*a/(S2-S1)。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到加油站将油箱加满,直到加油枪跳枪,这时记录下里程数。为便于计算我们以5000公里为例。其次,我们就按我们正常用车来行驶,直到下一次加油,并记录下新的里程数。如,5500公里。最后,将油再次加满,并记录下油费和油价。如,油费300元,油价6.66元/升。300÷500÷6.66×100≈9.0L/100KM ,即,每100公里油耗约为9L。说明:300÷500=0.6元/公里 即,每公里的油费是0.6元,300÷500÷6.66≈0.09升 即,每公里的油耗约为0.09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