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副本补办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证副本的补办需要的资料:

1、机动车行驶证丢失或者损毁的,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

2、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3、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补领行车证车辆照片一张;同时申请补二面牌照由所辖区或丢失地派出所出具丢失证明。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正、副本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因为正本记载着车辆的基本信息,副本记载着车辆的检验状态。即使只是行驶证的副本丢了,也得重新补办。补领行驶证还须提交一张机动车标准相片。可自己提前准备,机动车影象占相片的三分之二,能够清晰辩认车身颜色及外观特征,从车国内前方左侧45度角拍摄。一般情况下车管所大厅有附带照相业务,要是嫌麻烦的话就直接让别人代劳,价格20元左右。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行驶证副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副页》组成为有效证件。每本机动车驾驶证都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副页》组成,缺一不可。“副本”的名你叫作“副页”,是为提供给警方记录相关信息和资料之用的副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