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节气门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节气门安装效果:

1、节气门是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气体进入进气管后会和汽油混合成可燃混合气,从而燃烧做功。它上接空气滤清器,下接发动机缸体,被称为是汽车发动机的咽喉;

2、节气门是控制进气量和喷油量进入汽缸的装置,位置应该这么说,空气从外部进入空气滤清器-进气软管-节气门-进气支管-汽缸盖-汽缸内。脚踏板油门踩的轻重就是控制节气门的开闭和开度大小,从而控制车速和转速;

3、理论上可以单纯的说气门越多越好,进排气门多可以更充分的进气-压缩-作功-排气,现在汽车比较流行的是双顶置凸轮轴,每缸四气门,两个进气,两个排气,一只凸轮轴带动进气门,另一只凸轮轴带动排气门。但是现在的汽车涡轮增压装置的应用可以很好的提高汽车的行驶性能;

4、节气门有传统拉线式和电子节气门两种,传统发动机节气门操纵机构是通过拉索(软钢丝)或者拉杆,一端连接油门踏板,另一端连接节气门连动板而工作。电子节气门主要通过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来根据发动机所需能量,控制节气门的开启角度,从而调节进气量的大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就是电子油门和拉线油门的最大区别,电子油门感觉柔柔的,但是油控方面有很大的提高,改善了以往拉线油门的油气分配比例差异。损害是没有,但是成本比较高,需要更换发动机电脑和变速箱以及节气门阀体,我不建议更换。另外你的车提速慢可能有这几点原因;油泵压力,清洗3元催化进气道和喷油嘴,更换更好的钢线和火花塞,用好点的汽油和机油试试吧。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节气门控制器完全可以解决你的问题。特别是在汽车起步慢,油门反应不灵敏。加速迟滞的问题上解决的能力表现很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