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标志什么颜色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标志每一年都不一样的:

1、首先各年检标志不同,以示区分,有环保标志、有车检标志,另外还有交强险的标志,各种标志颜色不同,便于交警检查认证;

2、其次年检年份不同,年检是对车辆安全性能的认证,标志是认证的直接证明;

3、每年颜色都不同,从而交警只需要扫一眼就可以明确是否通过了年检,而如果颜色都一样,检查可能就要停车进行,这样对交通会带来不良影响。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车年检标志每年的颜色不同,是为了让交通管理部门区别出哪些车没有及时年检。提高检视效率,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的颜色主要是便于车辆运动状态能分辨出该车的年检状况,比如2014年到期的是“黄色”,2015年到期的是“绿色”,2016年到期的是“蓝色”等。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截止2020年的私家车检验标志是黄色的。 年检标志的颜色只是为了区分截止年限,无其他作用。截止2014年年检标志为黄色,截止2015年年检标志为绿色,截止2016年年检标志为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