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贴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年检标志丢失补办流程和材料:

1、年检标志可以到你户籍所在地,如果是福州的车辆可以到福州任意一个交巡警大队重新再申领一张就行了,带上您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还有车辆行驶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填写一张申请书,写明白了,为什么要申请一张合格标志;

2、说了车让人给撞了,玻璃没了,标志丢了,把这些写清楚,交警审核之后,当场就可以补办;

3、另外,保险标志也是到您当初哪个保险公司卖给您的,找到哪家保险公司的柜台,一样的手续,车主本人的身份证,车辆的行驶证,保险公司还需要一个保单,把这些材料交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就会再给您一个交强险保险标志。赶紧去补办,才能放心。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标志破损或者遗失的车辆,在上路行驶时是会被交警查处的。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车主可以凭车辆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到车辆检测站去补办就可以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3条表述: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违反以上法规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标丢失可以补办,带好机动车行驶证、车主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交强险复印件,到车辆落户城市的车管所或者检测线办理,需要填写一张补办申请表说明补办原因,审核通过之后现场打印新的年检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