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雷达故障灯亮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雷达故障灯亮的处理办法:

1、要先检查一下主机的电源线是否已经接好,有无电流;然后看看雷达主机线是否出现松脱,如果两者都没有问题,但问题就可能出在雷达本身;

2、如果问题确定出在倒车雷达身上,第一个要考虑的可能性是蜂鸣器坏了,这时候需要另行购买一个蜂鸣器并安装上去时;

3、另外回想一下自己的爱车近期有无做过改装,如果做过的话,有可能是改装过程中伤害了倒车雷达的线路。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检查一下线路,然后再检查传感器,再决定处理。倒车雷达的主要作用是在倒车时,利用超声波原理,通过装置将后保险杠上的超声波撞击障碍物反射到该声探头的反射中,从而计算出车身与障碍物之间的实际距离,然后提示驾驶员,使停车和倒车方便和更安全,倒车雷达可分为液晶、语言和声音三种,接收方式有无线传输和有线传输。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能是传感器问题,建议你去维修店用电脑检查一下,看看是什么问题,然后再做解决。倒车雷达是汽车停车或倒车时的一种安全辅助装置,它可以用声音或更直观的显示来通知驾驶员车辆周围的障碍物,减轻驾驶员停车、倒车和启动车辆时产生的问题,帮助驾驶员消除停车、倒车和启动车辆时的障碍物,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和模糊的视线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