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车保险必须在4s店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贷款买车保险不一定要在4s店买的,可以自己找保险公司购买保险的:

1、通常我们在4S店买车时,可能会涉及两种贷款购买模式,一种是汽车消费金融公司在4S店的贷款,另一种是其他银行和金融机构的贷款;

2、前者可以在4S店的帮助下申请贷款购买所需的车辆,后者则是先通过银行审批下款,以便取钱买车;

3、但无论购买哪种汽车,客户都有权自由购买,所以说在贷款购买时,用户可以选择自己的保险机构购买汽车保险,不必受4S店的约束。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S店针对购车新客户基本都是要绑定保险的,这样也省去了自己的麻烦,只是大多4S是为了赚钱差价。贷款几年就要在4S买几年的保险。如果想自己买保险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让他们报价,如4S上的保险价格相差过大的话,可以和4S商量自己去上保险。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说下新车购买车险及以后车险购买情况。 新车购买车险,目前4S店或车行购车都需要由4S店或车行(行业内的规则)购买新车第一年保险; 第二年开始,保险的购买是由车主自由选择的。 贷款买车跟车险购买没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