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刹车技巧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货车刹车技巧及方法:

1、一般的刹车:逐渐轻踩到四到六分之一的制动踏板位置并保持静止,到达后的制动效果依次缓慢提升;

2、紧急刹车:依次缓慢踩到三到二分之一的制动踏板位置并保持,速度明显降低,可逐渐降低,但不能把轮胎踩死;

3、如果是长下坡段或连续下坡段,需要提前挂低挡,以免发动机制动过快。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假如是连续下坡,就只能开刹车喷水,提前挂低挡,轻踩刹车并一直保持,如果速度还是越来越快的话,只有开排气刹了。因为货车车身重,不易刹车,最好先挂低速挡,间歇踩刹车,一般货车都有加水装置,通常要检查水箱。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货车一般情况下不要使用空挡滑车,因为是重车,尤其在下坡时,会越滑越快的,在长和陡的坡路行驶要挂低速挡,用发动机自身的低速挡转速来控制车速,在长坡过多的用汽刹会使汽压下降,刹车力不足,再者重车时是尽量避免紧急刹车的,因为货车一般前左右轮的刹车效果不均等,会造成车辆跑偏,和离心力的作用,容易偏离路面和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