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梁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厢下面有两条槽钢,从车头一直到车尾的,那就是大梁了:

1、大梁是载货车主要的承载部件,几乎承载着货物全部的重量,大梁的质量影响整车的使用寿命与行车安全;

2、制造汽车大梁一般采用冲压成型工艺,其变形方式以弯曲为主,因此大梁板对成型性要求较高,即汽车大梁钢板必须有良好的综合性能,要有足够的强韧性,良好的耐疲劳性、冷成型性;

3、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减重并提高安全性的高强度钢板,强度与成形性皆优的新产品是汽车板需求、开发方向的主体。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大梁属于汽车底盘结构的一种,但是现在的汽车基本上都不采用大梁式底盘设计,只有货车,大客车才会采用。大货车车厢下面有两条槽钢,从车头一直到车尾,那就是大梁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有大型汽车才有大梁的,你看过大货车(解放牌)的车厢下面有两条槽钢,从车头一直到车尾的,那就是大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