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车道冲一次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避险车道冲一次大概要2000元:

1、避险车道是为失控车辆设置应急的安全通道道路,一般设置在路段上比较容易发生事故的路段;

2、避险车道通常是50-100米长的斜坡,车道上覆盖一层厚厚的碎石,可以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增加桩的进出口和端部的摩擦力,减震轮胎,使“失控”的汽车最终停下来;

3、车遇到长下坡路段时,首先需要减速,可以采用间歇“点刹”方式,不必一直踩刹车,以防刹车片过热。最好依靠发动机制动(换挡减速)来减速。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冲进去是免费的,除非你能证明这条避险车道设计不合理,导致了车冲下去,否则高速公路没有责任。 每年高速公路上各种类型的车祸数以万计,如果高速公路都需要承担责任,那每年要赔多少钱。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冲进去肯定是免费的,但拖出来就要收钱了,记得十到二十吨卡车拖车费,那是天价。避险车道一般由缓冲用的小石子构成的上坡道,车辆驶入后阻力很大。 但也见过视频中的超重大货车--翻过避险车道的尽头--掉入山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