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挂车倒车技巧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挂倒车技巧:

1、半挂车倒车首先直线是半挂出倒车的原始基本功!半挂倒车直线技巧、用半挂车挂前端来遮挡半挂车的挂体!因为磨盘就在前挂里面!离磨盘最近的车身是挂前端!当我们看见挂体证明挂已经在往我们看见的挂的方向在斜(其实不是挂斜、是我们半挂车的车头通过磨盘转换车头在斜、给我们大家造成挂斜的误解)只要我们心静如水、在反光镜中慢慢寻找挂在我们反光镜里摇摆的规律,你会从大幅度反复打回轮练习到加着油门还是小幅度的打轮回轮;

2、只有反复练习大油门直线!我们就能在直线上找到感觉、提前性、预判性打轮回轮的规律!如果连直线多不愿意苦练的朋友!注定你永远玩不好半挂车倒车!恒忆只教半挂车直线唯一方法!反光镜中挂前端遮挡挂体、来回遮挡!眼到手到、眼手一体!眼在前、手跟上;

3、半挂车倒车过程好比是一个谈恋爱的过程、先了解到熟悉到驾驭到随心所欲来控制反光镜中的挂的动态!半挂车倒车练习方法是先玩直!再玩弯!如直不能持久、请不要玩半挂车弯!半挂车侧方位就是学弯的过程!小侧方位是小弯练习大侧方位是大弯保持!如果我们能做到反光镜中不管挂怎么斜、我们能做到想让挂怎么弯就怎么弯、挂在手中不失控!是手控制半挂车挂!不能让挂控制我们的手!我们需要练习用反光镜来控制挂的动态!这就是我们与其他练习半挂车不同地方!半挂车任何项目离不开直线;

4、更加离不开侧方位!库是由侧方位加直线完成!侧方位是属于自己的总结!无法用精准数字来表述!个人经验就是最少打轮最精准回轮就是合格的半挂车驾驶员恒忆老师壹叁捌陆贰贰贰零贰零壹、大家懂半挂车倒车前轮驱动轮后轮三角形支撑原理!保持敏感三角形支撑力度!来回修正方向盘!让挂推往我们的目的地、完成每一次半挂车倒车任务!当然所有这些一切以安全为前提!毕竟半挂车倒车永远有一面是盲区!眼睛看到的!心里想着看不到的哪一面。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时方向盘应该往左边打,看清右后轮和道路穿插口的间隔。当看到挂车右后轮进入车位后,这个时候需要把方向打快一些,尽快让车身回正,同时注意挂车的左侧车轮。等到后面的车身即将摆正的时候快速回轮,这样车身和车头都能拐正,“道上”司机说如果还是不正的话,重新调整一下就可以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半挂车往后倒车都是反方向的,而且在往后边倒车的时机把握非常重要,一定要先把车的间隔感和方向感把握准,在倒车的时候,一定要查看好倒车镜(由于通常倒车镜我们只看到一边而忽视另一边,在倒车的时候一定要看两边的倒车镜)或者听从后边的人指挥,以本人倒车经验为例,当往右边倒车,你作为车头,肯定是把方向左边打的,记得一定要看清右后脚和路穿插口的间隔,开始的时候不要把方向打死,半挂也是边倒边修正的,看着拖板右后脚进到街道后,这个时分在把方向给打快点,尽快的让车身给正过来,记得这个时机想着点左侧的后车角,假如一把过不来的话,最好是再往上上一把,再往后倒车。往后边倒车的时候,等后边的车身略微有点向右偏的时候那个时分在回轮,车身或者车头都正了,假如不正的话,稍微调整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