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置换新车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旧车置换新车需要注意:

1、选个代步车,一般将旧车做置换之后,需要到交通管理部门提挡,在提挡后等待8个工作日才能获得更新指标,前后加起来需要2周左右的时间,如果您的生活和工作中不能缺少汽车,那要提前准备好代步车辆;

2、了解车辆价格,在进行置换之前,您不妨先在网络、二手车市场上了解二手车价格的概况,做个参考,然后可以到专业的二手车经纪公司、4S店进行实际评估。二手车评估多是不收费的,所以您可以“价比三家”,进行选择;

3、着急卖不上好价,4S店一般不再将旧车直接收购,而是充当了中间人的角色,只是帮助消费者将车辆卖出去,4S店成为一个寄卖平台。因此大型知名的4S店或许因为资源多而能节省寄卖的时间,另外,旧车能否快速出手与您的车本身有很大关系,如果旧车车况好,而且是保值率相对高的大众化车型,则置换速度会很快;如果旧车很个性,或者车况欠佳,您又急于出手换购新车,那就只能通过降价来解决了。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方便您将旧车置换出去,在到4S店进行置换评估之前,一定要先检查车辆的手续是否齐全。包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车辆原始购置发票或上次过户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由于置换购车是先将车辆置换出去,再获得更新指标,在此需注意,您是否有获得新指标的资格,如果您此前有车辆丢失、报废,却没有到交管局办理注销登记,或者是黑户车辆,是不能获得更新指标的。另外因为置换涉及到过户,需要先将车辆的违章记录清除,把罚款缴纳清。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置换新车,不单纯回收:这类经销商主要针对目前有车,想换新车的消费者,通过旧车置换新车这一举措,减少消费者处理旧车的时间精力等方面的花费,可以在经销商处一站式完成旧车出售新车买入两个行为,最大优势就是节省了时间,但是并不提供单纯的旧车回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