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灯不亮罚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灯不亮上路的话,被交警看到罚款200元扣3分:

1、尾灯,是指安置在尽可能接近船尾处,显示不间断灯光的白灯。从船正后方到每一舷的67.5°内显示135°的水平光弧;

2、其能见距离按船长分别要求为3和2nmile。用于显示本船的动态和辨别他船动态,并供判断船舶交叉相遇局面或追越;

3、后位置灯:从车辆后方观察,用于表明车辆存在和宽度的灯。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尾灯不亮尤其是在夜间行驶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罚款50--200元。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法律规定: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违反上述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另外,不同城市的具体罚款数额是略有差异的,还需要参照当地交警的执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