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器故障怎么排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制动器出现故障的原因及排除方法:

1、刹车灯亮起,可能开关出现了问题,导致ECU无法获得正常的启动电源信号,更换刹车灯开关即可解决故障,此问题出现在自动挡车型,刹车灯开关还肩负着启动电源信号反馈的功能;

2、手动刹车是一个使用率很高的系统,合理正确的使用才能让日后使用更顺畅,特别是对于保有量最大的机械式手刹来说,不要车还没停呢就把手刹拉起来了,这种做法确实没有必要;

3、驻车制动系统故障,建议联系4S店专业维修人员使用电脑查看具体故障内容,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维修。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车钥匙打开,然后踩住脚刹车,之后向下摁住电子手刹5秒随后再向上拉住电子手刹5秒,这样电子手刹就初始化重置了,驻车制动器,通常是指机动车辆安装的手动刹车,简称手刹,常见的手刹一般置于驾驶员右手下垂位置,便于使用,驻车制动器的作用是可在车辆停稳后用于稳定车辆,避免车辆在斜坡路面停车时由于溜车造成事故。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驻车制动失效,失效的主要原因是摩擦片与制动鼓间隙过大,摩擦片和制动鼓上有油枵或摩擦片磨损严重、铆钉露出、表面硬化造成打滑,也可能是驻车制动销轴磨损严重,间隙过大,驻车制动杆调整过长,建议修理厂检查,还有可能是由于您的电子泊车系统发生故障,需要到修理厂用解码器读取故障码,然后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