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报废怎么处理,怎样注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报废,注销手续一般有以下的三个步骤,具体如下:\n1、携带《机动车停驶、复驶或注销登记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车辆号牌到车管所窗口办理手续。由车管所开具送车单,将报废车辆送至回收公司;

2、凭借回收公司出具的报废车辆回收证明,到车管所窗口办理报废手续;\n3、辖市车辆可先到本辖区内,指定回收单位送车后,凭借回收单位出具的回收证明,到市车管所办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 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 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出售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的,没收违法所得,处销售金额等额的罚款,对该机动车依照本条第一款的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