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发动机汽车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甲醇发动机的寿命还是挺不错的:

1、目前甲醇发动机以铝合金为主体,缸套、活塞等原材料,曲轴部分将采用钢材;

2、正常情况下,甲醇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约为100小时,按18级发动机计算,约6桶燃料(1加仑3.78升)的使用寿命;

3、该寿命值维护良好,且认真磨合后的大概工作时间。如果不磨合或工作环境不好的话,可能一下子就玩完了;

4、另外,甲醇机不能长时间超过80%以上的功率输出,100%输出不能超过5秒,否则会出现爆缸的现象。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甲醇发动机与汽油发动机寿命基本相同。一般30万公里后,15年后应报废了。在我国行驶60万公里后,基本就要报废了。使用时间的长短主要取决于车辆的保养状况和甲醇质量有很大的关系。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寿命约为连续运转50-70小时,至于有多少机油不能燃烧,则取决于发动机的燃油消耗量。甲醇燃料汽车是非常环保的,它可以促进汽油充分燃烧、降低排放、降低生产厂家成本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