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发动机改汽油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甲醇发动机可以改汽油的:

1、甲醇发动机属于2冲程的,只有燃烧和排气两个,汽油机则有四个冲程,还有火花塞,油嘴等一系列复杂的工序;

2、甲醇发动机的寿命非常短只有几百个小时,在气缸的制材上达不到汽油机的标准。所以不能甲醇发动机是改不了汽油机的;

3、甲醇发动机是一种二行程发动机。工作时,可燃混合气通过进气管进入汽缸。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甲醇机改汽油机难度非常大,首先要解决的是甲醇机气缸的压缩度要更高,不然点不着火的,汽油燃烧点比甲醇高,还得换了火花塞。启动的时候难度更大。建议不要改。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改,但是要用汽油机的火花塞,并且是小型的。还要用到磁电机和点火器,原理和两冲程汽油机是一样的。目前市上还没有卖。前面那些东西是要特别定制的。自己动手是有点难度。并要有专业知识。还要调主油针和副油针很复杂。.......。汽油要加二冲程专用机油。就是这样改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