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住了打不着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住了打不着火的处理方法如下:

1、左手握方向盘,稍微摇动,右手同时拧动钥匙就可以解锁了;

2、其实原因很简单,车辆停车后,方向盘会自动锁死,这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这种情况不是每次遇到点火都会遇到,一般使用钥匙启动车辆,方向盘自然解锁,对此许多车主并不了解;

3、然而,有时方向盘在停止时放置在一个特定的角度,而这个角度正好仅扭动钥匙点火而不能解锁,就发生方向盘锁死。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第一种方法:一般方向盘会被锁死这种情况很常见,你先将钥匙插进钥匙孔,双手同时转动方向盘和钥匙,方向盘锁就可以自动解开;

2、第二种方法:踏上离合器或制动器,右手可利用微力拧紧钥匙,同时左手摇动方向盘,钥匙就可以拧动了;

3、第三种拔出钥匙,离开汽车,锁上汽车,然后回到汽车,然后点火,如果还不行,再试几次,直到恢复正常。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锁 钥匙按进去 轻轻转动一点方向盘点火就可以了。这几天我试过两次,停车熄火后将方向盘转动(我是顺时针转)一个角度,听到”咔哒”一声就锁上了.但是再次启动时,象往常一样转动钥匙却不能点火,鼓捣好半天才打开,但也不知是怎么打开的.原来开锁时还要一边转动方向盘一边转动钥匙才能解锁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