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止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死,左手转方向盘右手拧钥匙就可以解开:

1、随着我国汽车的增多,对安全防盗意识的提高,在我国所买到的小汽车,都增设有方向盘锁止机构。也就是说熄火后只要拔出钥匙,方向盘转动锁止机构就会将方向盘锁住。启动时,先插入钥匙,一手来回转动方向盘一手拧动钥匙才可打开;

2、汽车方向盘自动锁止机构和门栓原理相似,如果每次来回扭动方向盘打开,容易使锁止机构产生磨损甚,影响行车安全;

3、实际上方向盘完全没有必要人为每次锁死,每次熄火拔出钥匙后,方向盘即处于待锁止状态,只要转动方向盘随即锁死,盗贼无法将车开走。也就说盗贼进入车内只要转一下方向盘,即处于方向盘锁死状态,即便发动车,也就只能原地转圈,有可能放弃偷车的念头。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手扶住方向盘,轻微晃动,右手同时晃动拧钥匙即可解锁。方向盘锁死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当汽车熄火后,将方向盘从回正状态向一个方向(一般是向左)旋转一定角度,方向盘就会“咔啪”一声进行锁死。在方向盘锁死状态下,方向盘转不动,钥匙拧不动,汽车无法发动,从而实现防盗功能。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原因很简单,车辆在熄火后,方向盘会自动锁死,这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这种情况并不是每次点火时都会遇到,一般用钥匙发动车辆后,方向盘也就自然解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