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火花塞积碳严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现积碳严重的情况后只需要更换新的火花塞就可以了。火花塞属于发动机的点火系统,火花塞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发动机点火系统的主要部件包括点火线圈和火花塞。

火花塞上是有电极的,这个电极可以释放电火花。

在压缩冲程快要结束的时候,电极释放的电火花可以点燃汽缸内的可燃混合气。

燃烧的可燃混合气可以推动活塞向下运行,这样发动机就可以输出动力了。

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电极的间隙也会变大,这样会导致火花塞的点火能量变弱。

如果点火能量变弱了,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和油耗。

所以大家在平时用车时定期定期更换火花塞。

点火线圈是用来升高电压的,如果没有点火线圈,那火花塞也是无法顺利点火的。

只有有了足够高的电压火花塞才可以顺利点火。

虽然点火线圈不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但是点火线圈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使用也是非常容易损坏的。

如果点火线圈损坏了,需要立即更换。

在更换点火线圈时,一定要选择大品牌的正品产品,并且要从正规渠道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