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机拉杆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有工具才可以更换的,建议到4s店更换:

1、此装置是被用来连接前轮转向节和转向齿轮,使方向盘转动时,可使前轮由一边摆向另一边;

2、转向拉杆分为转向直拉杆和转向横拉杆,转向横拉杆是汽车转向梯形的一部分,起到转向的传力作用;

3、转向直拉杆是方向机拉臂和转向节左臂连接的一个杆,把方向机动力传给转向节后就可以控制车轮了。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到维修店更换,横拉杆是汽车转向系统的一部分,横拉杆损坏会导致:

1、横拉杆两边球头松紧调整不一,在行驶中,感到汽车自动偏向一边,必须把方向盘用劲把住,才能保持正直的行驶方向;

2、横直拉杆球头调整过松(弹簧折断或调整间隙过大),汽车在行驶中,感到两前轮左右摇摆,方向盘难以掌握;

3、横拉杆球头调整过紧,或拉头缺油,让行驶的汽车转弯时,转动方向盘,感到沉重吃力;

4、横拉杆循环球或转向器扇形齿与蜗杆盒装配位置不妥。在汽车转弯时的转动量不够。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到4s店更换,自己操作不了的,拉杆损坏的原因:

1、合模装配中的四根拉杆由螺母牢固在两头模板架上,四根拉杆上有装夹成型模具的模板在拉杆轴上滑动,使拉杆事情时既受轴向拉力,又经受模具的径向力,容易受损;

2、模板还要在其上滑动。如许持久受拉力、径向力和磨擦力的感化,拉杆会呈现事情面磨损,轴杆弯曲变形,乃至会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