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轮驱动卡车打滑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轮驱动卡车打滑的原因:

1、汽车前进,是因为发动机力量通过轮胎作用于地面,从而获得推动力。就像人用脚蹬地获得向前跑的动力一样;

2、汽车车轮打滑,是车轮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减小,发动机动力矩只能到达轮胎,无法作用于地面,所以车轮打滑。汽车无法获得推力,所以静止了;

3、解决方法:打滑时往车轮下垫树枝、石块等,增加车轮与地面的作用,力矩传导到地面,车轮就不打滑了,汽车获得动力,就能够前进。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多是路面情况不佳而司机仍然开得太快也可能是司机被迫急剧改变方向或速度。这样汽车的重力突然集中在一端或一侧,相应的轮胎因而失去附着力(轮胎与路面的接触面积,只有男人的鞋底那样大)。此外,急刹车把车轮锁紧,或骤然加速以致车轮空转,也足以使轮胎失去附着力。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器坏了或轮胎光了,这种情况常常由猛然刹车造成。四个车轮虽然锁紧,汽车却依然向前滑行,速度不减。打滑时大致向前直溜,但如果路拱高,则会滑向路旁。不缓不急地放松制动踏板,直至四轮回复滚动。不要踩离合器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