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时四驱怎么切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时四驱切换的方法如下:

1、分时四驱是由驾驶者手动切换的驱动模式,驾驶者可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选择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模式;

2、【分时四驱】是四驱汽车驱动系统的一种形式,是指可以由驾驶者根据路面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变化两轮驱动或是四轮驱动模式,从而实现两驱和四驱自由转换的 驱动方式;

3、【结构】分时四驱根据结构域功能从大方向分类,可以分为给予FR车的4WD和给予FF车的4WD。结构显示,发动机的动力按照 变速器、 分动器、前后 传动轴、 主减速器和 差速器、 驱动轴、 车轮的顺序进行传输;

4、【原理】在用四轮驱动行驶时,分动器用来向其他未驱动的两轮传递动力。普通的分动器在切换二轮驱动与四轮驱动的同时,还能够变换高速和低速。例如在有5挡前进挡的情况下,它的结构可以分成在普通路面上行驶的5挡(4WD.H或2WD.H)和在凹凸路面上行驶的5挡(4WD.L)。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切换四驱是挡杆切换那种还是按钮切换那种?风骏5是按钮的,你要切换成四驱模式的时候,把车停住,按一下4L就变成四驱了。不需要四驱,按一下2L就是正常驱动了,车是前驱就是前驱,是后驱就是后驱。切换四驱一定要把车停住切换,切记。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时四驱(PART-TIME 4WD )是四驱汽车驱动系统的一种形式,是指可以由驾驶者根据路面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变化两轮驱动或是四轮驱动模式,从而实现两驱和四驱自由转换的驱动方式。分时四驱平常只利用前轮或是后轮的四轮驱动来行驶,在积雪或石砾路面上能切换成四轮驱动来行使,也叫选择四轮驱动。这也是越野车或是四驱SUV最常见的驱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