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换证体检色盲严格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严格啦,有色盲是不允许驾驶机动车的,色盲会面临驾照降级或者注销的情况。而且驾照需要符合以下身体条件:

1、身高:申请大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

2、视力:申请大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3、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4、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下肢:运动功能正常,申请驾驶手动挡汽车,下肢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申请驾驶自动挡汽车,右下肢应当健全。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只有红绿色盲者是不可以考取驾照的。一般来说,如果色弱较轻能辨别红绿色是可以考取驾照的。但是,如果色弱十分严重,那么需要医院检查鉴定,进行综合考量,来确定是否能够考取驾照。对于色弱者能否考取驾照,并没有进行明确的说明。关于体检色弱能考驾照吗的问题,我们需要分情况对待。因为色弱严重性也是有不同的,因此对于红绿的清晰度也是不同的。根据医院的体检经医生综合考量,可以来确定是否可以进行机动车驾驶证的考取。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换证体检对于色盲来讲是相当严格的,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