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清分日期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清分日期的计算:

1、驾照清分日期是按照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来计算的;

2、记分周期内未被记满分的,所处罚款已缴清,记分周期结束后(清分日就是初领驾驶证日期)系统会自动清分;有罚款未缴清的,记分周期结束后记分会转到下一个记分周期;

3、有被记满分的,需要缴清罚款并参加满分学习考试,考试合格后,车管所应立即清除记分分值或根据违法地交警队转递的信息三个工作日内予以清分(因网络原因未能核实的除外)。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的记分周期为12个月,一个记分周期有12分额度,计分期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举个例子,如果是今年11月11日取得的驾驶证,那么11月11日是一个记分期,到下一年的11月10日为一个记分周期,而11月 11日驾照分数正式清零,进入下一个记分周期。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清分日期是按照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来计算的。在记分周期内扣分未缴罚款的,则记分记录计入下一个记分周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