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车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后驾车会扣分的,处罚标准如下:

1、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血液中酒精含量20毫克/100毫升〈含〉以上80毫克/100毫升〈不含〉)以下处500元罚款,记6分,驾照暂扣1个月至3个月;

2、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血液中酒精含量80毫克/100毫升以上130毫克/100毫升<含>以下的)处以8日至10日拘留,暂扣驾照5个月,并处1800元罚款;

3、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血液中酒精含量13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处以13日至15日拘留,暂扣驾照6个月,并处1800元罚款,记12分。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后驾驶的判定标准是:指驾驶人员体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毫克)/100ml(毫升)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大于或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为醉酒驾驶。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交通法新规定,酒后驾驶一次性扣12分。酒后驾驶(不是醉酒状态)目前的规定是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以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