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减少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却液不足还能开多久这个无法预料,但是这样做你的发动机离拉缸不远就是了。买一瓶冷却液也不用多少钱,但是换一台发动机就扎心了:

1、发动机冷却液由乙二醇、防腐蚀添加剂、抗泡沫添加剂和水组成;

2、冷却液液位偏低是冷却液热胀冷缩造成的;

3、不足时不能很好给发动机降温,轻者加速发动机的损耗,严重可能会烧毁发动机。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却液不足的时候是不要再开了:应该及时补充冷却液,如果是北方必须补充防冻液,查明缺少的原因。特别是短时间就会缺少说明冷却系统存在泄露,应维修后再开。冷却系统是通过水泵将冷却液循环将发动机内的热量带出散热,如果缺水将会造成无法循环散热,损坏发动机。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我没测试过,你钱多可以测试下,测出结果顺便告诉下我,但是建议你以生命安全为己任,这样损车又损人,建议你现在没冷却液加,可以买瓶水加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