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不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却液不足的解决方法:

1、如果常温下,冷却液液位低于最低线,可以添加冷却液;

2、添加时,液位不可添加到超过最高液位,大家都知道冷却液高温时候也会热胀冷缩产生膨胀;

3、两年冷却液减少没必要更换,可以继续添加使用。添加的冷却液成分应该与在用的冷却液成分一致;

4、非必要情况下不可以用水代替,如果紧急情况没有冷却液补充,可以用软水代替,也就是纯净水,硬水高温会产生水垢,长期使用像家里烧水壶一样的,水垢会堵塞水套。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充冷却液。凉车时直接打开冷却液补充水壶,将冷却液补充至上限和下限刻度之间。冷却液液位偏低是冷却液热胀冷缩造成的,如果外界气温足够低的话会缩减的更厉害,直至低于标准液位下线,仪表报警。冷却液热胀冷缩是很常见的现象,几乎所有的汽车都会出现。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行驶一段时间多少都会冷却液不足的问题,正常的损耗,可以补充添加,如果添加后还出现不足问题,需要尽快检查冷却液是否跑冒滴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