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齿轮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讲,每6万公里应该更换一次齿轮油,这样也可以有效提高齿轮传递发动机功率的效率:

1、换油时粘度的选择粘度是齿轮油最基本的选择因素。如果粘度选择过大,会使摩擦面过热,也会造成不必要的动力损耗;

2、如果粘度选择过小,由于离心力的作用将油从齿面甩掉,容易造成油封漏油,可能在齿轮面上形成贫油润滑,从而磨损加大,甚至会产生烧结现象,因此选择适合的粘度非常重要;

3、为了防止齿轮接触时高应力造成的齿面擦伤、剥落、烧结必须选择具有良好抗磨极压性能的齿轮油,以维持适当的承载性。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齿轮油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合成油,一种是矿物油。 如果是使用的合成油寿命是很长的,20万公里以内是不需要更换的,而矿物油就不同了,矿物油就需要2-3年或者是4-6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了。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的齿轮油通常在手动挡的变速箱中使用,没有更换周期,可以终身免换的。首保为爱车更换的是发动机机油,机油的更换周期国产及日系车通常是5000公里;美系及欧系通常是7500或1万公里更换。具体的更换周期在汽车的随车工具中,用户使用手册中有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