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摇号政策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摇号政策:

1、针对摇号出现的种种全家上阵摇号占坑、摇上号不买车、想买车摇不上号、备案车价格奇货可居等现象,北京市相关部门正在酝酿修改摇号方式;

2、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在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拟将对中签不购车者采取惩罚措施,征求意见结果尚未对外公布;

3、征求意见过程中,交通部门给出的处理措施选项包括“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摇号”、“二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摇号”等,甚至也有交通专家提出,赞成对中签不购车者进行惩罚,如果中签者主动退还指标,就无须进行惩罚,退还的指标则投放到下个月,为参与摇号者增加买车机会。还有专家建议,以家庭为单位参加摇号。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细则明确,将根据个人参加摇号的累计次数设置阶梯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24次(含)以内未中签的,中签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25次至36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挡期基准中签率的2倍;累计参加摇号37次至48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挡期基准中签率的3倍,以此类推。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签未按期购车或自愿放弃的个人购车指标,将有望重入摇号池2011年3月28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透露,这意味着每月1760个个人指标将有望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