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腻子开裂自己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腻子开裂自己修复的方法:

1、如大面积出现裂缝的话,将开裂处墙面基底凿成“U”型状,“U”型槽间距大于20CM以上,并对凿好的基底进行凿毛处理,再挂钢丝网;

2、在将墙面基底处理干净后,先在墙面上贴上一层的确良布、牛皮纸或报纸,利用纤维的张力,来保证乳胶漆漆膜的完整。这种法比较简单易行,但效果一般;

3、将墙面表面的保温板去掉,或将水泥墙面除去,在保温层外面先安装一层石膏板或“五厘板”,然后在上面做乳胶漆。这种做法可以将不规则的裂纹全部去除,裂缝的地方一般就是板材之间的接缝,比较好处理。但这种法造价较高、施工难度大。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腻子开裂以后一般情况下是墙体砂浆开裂的话就要把开裂的砂浆清除重新刷砂浆,干燥以后再刷腻子。如果是腻子层干裂,只要将腻子铲除以后重新刷一遍,这样就可以了,墙面开裂严重会影响到装饰视觉的效果。所以使用腻子也能对于墙壁做一定的保护,使墙体的寿命延长。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重新上腻子,在施工时,尽量在钣金时,恢复的好一些,能降低腻子的厚度,使腻子可以干透,能有效降低开裂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