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牌照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牌照流程:

1、车辆查验,一般要求车辆没有改装。没有贴膜。车架号码和发动机号码要清晰。三角标志要有;

2、查验后审核上牌材料。然后由工作人员录入;

3、录入后无误的。给你一个条形码。选取号牌号码;

4、选号完成后交费;

5、等待证件。包括产权证。行驶证。验车证和全国版环保标志及环保标志副本。费用为125元左右(车管所)。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主选择好车型,交车款后,经销商将向车主提供厂家的汽车质量合格证并有效期为三天的车辆移动证,并开具购车发票,在开具购车发票时,车主需要提供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

2、车主持购车发票的报税联和汽车质量合格证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车辆购置税办公厅购买车辆购置附加税;

3、办理完车辆购置附加税后,车主可以携带相应的车辆购置附加税手续和购车发票登记、车辆质量证明原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必须使用A4纸质复印件)到车管所投递资料,审批挂牌了。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新车上牌的流程一共有五部,第一步是人们要缴纳车辆购置税以及汽车的交强险,但是这一步可以在买车的时候一起办理,第二步是非免检车辆要进行过线检测,然后领取相应的表格,填写资料,第三步是将填写完成的资料交到车管所办证的大厅,车主签名确认,第四步是车主给自己的爱车选取车牌号,第五步是,给汽车安装车牌,领取行驶证登记证等等,将以上这五个步骤进行完毕,一辆车的车牌也就安装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