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费一般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过户费:

1、汽车过户,需依据机动车评估价格2%,缴纳过户税费,不过规定800元封顶。还需当事人缴纳手续费200元左右;

2、过户需要车辆手续齐全有效,车辆违章事故处理完毕;

3、购买旧车后需要办理过户手续,取得“交易过户发票”后,再办理其他手续的变更,如“行驶证、养路费、购置附加税、车船使用税”等。当然,过户发票的有效期为一个月,各项手续的变更都要抓紧办。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我们常见的汽车要进行过户,其所要缴纳的过户费基本上都不会超过一千元。汽车的过户费有两种计算方式,一种是按照车型和排量进行计算,另一种是按照车辆估价进行计算。按照车型和排量进行计算的,我们可以以北京地区为例。北京地区排量在1.2L以下的轿车过户费最高也就400元,而排量在1.2L至3.0L的最高只是700元,排量超过3.0L的最高只要100元。并且还要根据实际的车龄进行相应的扣减,所以最终不会超过千元。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过户需要以下费用:

1、代办费用:委托经营公司代办一般收取200元;

2、过户费用:按车辆评估价的0.5%收取,由买卖双方共同协商承担;

3、车辆评估费:一般180元;

4、验车费:一般80元;

5、打票:一般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