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保险需要过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过户,保险需要过户。处理保险保单的方式有两种:

1、变更保单主体,新车主携带过户手续、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复印件、原始保单、车主身份证、原保险人身份证,到旧保险公司填写一份车辆过户申请单,就可以顺利办完车辆的保险过户手续;

2、申请退保,只需要缴纳从投保开始到退保期间的保费就可以了,其余的费用保险公司会退还;

3、退保后,新车主就可以自主重新选择保险公司,退保需要保单和原车主身份证,新投保时需要行驶证和二手车过户证明。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分为保单变更和退保申请和再保险两类,保险单变更是指被保险人与所有人之间的变更,保险的具体内容保持一致。车辆过户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也是买二手车中除了要看好车况,剩下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办理过户手续了,而有些不懂车的朋友们为了节省费用忽略过户环节,运气好的车不出什么意外还好,要是运气不好,出点什么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烦了,罚款另算,关键车辆出险保险公司不会赔,不管多大损失都得自己承担,正是贪小便宜吃大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不想原车主的保险,可以申请退款,原车主的汽车保险可以退,从保险开始到退保期间,新车主可以到任何保险公司重新投保。车辆由本市调至外地,需要改变隶属的车辆管理机关而办理的登记称为转籍。车辆转籍必须更换号牌和行驶证,且应该分别在两个车辆管理机关办理手续,分别包含转出手续的办理及转入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