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隔音有效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效果的,做车门隔音,最完美的施工方法是4层,分别是:

1、第一层:用阻尼隔声止振垫贴在车门最外壳钢板内侧;

2、第二层:用阻尼隔声吸声棉覆盖在止振垫表面;

3、第三层:用阻尼隔声止振垫贴在固定喇叭的那层钢板表面;

4、第四层:用白色汽车内饰吸声棉贴在车门塑料板的内侧。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效果啦,隔音的原理就是增加门板震动时的阻尼系数,现在用的材料基本都是丁基橡胶层加铝箔组成的止震板来增加阻尼系数。假材料会用廉价的沥青来代替丁基橡胶层,危害是有目共睹的。想要效果更佳可加适量吸音棉辅助降噪。不仅如此,做隔音还对音响效果有一定提升。因为音响的中低频发挥是需要共鸣箱来配合才会有更好的效果。而现在大部分车内部并不能形成一个共鸣箱。做隔音会用止震板代替原车的薄薄的塑料纸,使门板形成一个类似共鸣箱的箱体,并且有害共振也因为隔音材料降低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效果与车价成反比,您的车价越高,车子的本身素质会比较好,搞出来的效果不是很明显,但车子的刚性会稍微加强 风噪会降低,这有一个前提就是您找的改装店是一家专业店,隔音材料,施工方案,施工人员这三方面都会影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