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风水箱堵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暖风水箱堵了应该尽快进行清洗。需要到专业维修厂进行专业的汽车水箱清洗:

1、除垢剂可以不用拆卸水箱即可清洗,也可在非停车的条件下进行清洗;

2、可将专用除垢剂直接倒入汽车水循环系统中,让其浸泡、怠速或行驶20-30分钟,把水箱和系统内的除垢剂排放出来;

3、然后反复加水冲洗干净,不仅能有效去除发动机水循环系统中的水垢、铁锈、泥浆等多种有害物质。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暖风水箱堵了可以用高压空气吹,需要从暖风水管取下两根管子,然后接着暖风水箱上面进行吹通,这种方法比较简单。造成暖风水箱堵的原因是:

1、可能是一直用水才会导致发动机水道脏污造成暖风水箱堵塞;

2、如果一直是使用防冻液的话,并按照规定的时间更换,是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3、暖风水箱是冬季为提供空调暖风的装置,是利用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在车内不断循环的热量来提供暖气。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暖风水箱如果是轻微的堵了,可以进行清洗,如果是很严重的堵塞,那么就需要更换暖风水箱了。 建议尽快去维修店进行疏通,不然冬天就麻烦了,会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