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明锐油耗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斯柯达明锐油耗高的原因如下:

1、火花塞,火花塞是点燃气缸内混合气体的主要部件。如果说汽车的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的话,那么火花塞就是发动机的起搏器。如果火花塞性能差或者火花塞老化损坏严重;

2、会导致车子打不起来火,气缸内混合气体燃烧不充分。这样就会对燃料的消耗有很大的影响,燃料的消耗就会是普通消耗再增加百分之30%以上;

3、这样必然会导致发动机乏力,油耗增加。所以经常更换火花塞,让火花塞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中。会大大减少你的油耗。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怕是喷油嘴出现故障了,雾化不好,燃烧不完全,燃油进入油底槽里去了。 其他相关原因有:火花塞故障,缺缸;气缸磨损,缸压不足;气门关闭不严;点火时间不准确;……。 建议送厂排查检修,更换新油后再继续运行。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明锐2.0油耗突然高了很多,如果车子行驶超过三万公里以上个人认为有可能是车子的发动机积炭过多导致的,建议检查一下车子的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换,节气门是否需要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