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盘不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平原因,可以分2种情况来看:

1、只有前面或只有后面的刹车盘有凹槽,这种情况一般是由驾驶习惯、前后刹车力道经常分配不均导致;

2、只有某一个刹车盘有凹槽,其他都正常,这种情况一般是材料或者外力导致的;

3、这个刹车盘与刹车片之间夹进什么异物,这时候恰好大脚刹车导致,刹车分泵的力度不均衡造成的;

4、这个刹车片的制造工艺缺陷,造成混合材料做的不均匀,造成刹车片过硬或刹车片里有较大金属颗粒。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平”是指刹车盘表明有毛刺,不光滑,而不是指刹车盘有形变。刹车盘表明有毛刺不算是问题,开个几百公里后就自然磨下去了;但如果你的“不平”是指刹车盘有比较严重的变形的话,那就是很严重的质量问题了,轻则刹车时车身发抖、有异响,重则会导致刹车时轮胎意外抱死,车辆失控,危及行车安全。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材质过硬,而导致的刹车盘,有凹槽,不平整 。这个情况可以去取下来刹车盘,磨光就可以了,如果不平比较严重,就需要更换了,这是刹车保养不好,和经常急刹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