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盘发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还是热的时候是不能洗车的,因为这个时候洗车了的话,很容易会造成刹车盘变形的,最好是冷车了之后再洗:

1、刹车盘,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圆圆的盘子,汽车行驶时它也在转动;

2、制动卡钳夹住刹车盘并产生制动力,当施加制动时,它夹住制动盘起减速或停车的作用;

3、刹车盘的制动效果是非常好的,比鼓式制动器更加容易维护。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还是热的,是可以洗车的,一次两次无所谓的,但是长期这样洗车的话,对刹车盘还是有影响的,会导致刹车盘的时候寿命缩短,而且车漆那些也会有影响。刹车目前有盘刹和鼓刹还有气刹车,老一些的车很多都是前盘后鼓的。现在的车很多前后都是盘刹的。因为盘刹较鼓刹的散热好,在高速制动状态下,不容易产生热衰退,所以其高速制动效果好。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刹车盘太热的话,是不建议马上洗车的,但如果一定要洗的话,切记不要对着刹车盘冲,还有发动机舱也不能对着冲。刹车盘,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圆的盘子,车子行进时它也是转动的。制动卡钳夹住刹车盘而产生制动力的,踩刹车时就是它夹住刹车盘起到减速或者停车的作用。刹车盘制动效果好,且比鼓形刹车更易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