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路费免费是不是以出站时间为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路费免费是以出站时间为准的:

1、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是以小客车出收费站的时间为准的。在收费期间上高速,到10月1号零点以后免费时段下高速,那是不用交过路费的;在10月7号晚上12点之前免费时段上高速,到收费期间下高速,那是需要交过路费的;

2、但在提前上高速至免费时间到来之前出本省,在经过省界收费站时,这段高速还是要收过路费的。建议测算好出发时间,或在出省前可在附近的服务区休息等待时间,待免费时间到了后再出省界收费站,这样就不用付过路费了;

3、如果在免费最后一天晚上12点还来不及出高速,可在收费时间快到时,马上在最近的收费站出道口,这样以上路段高速是免费的;然后再进收费站继续赶路,给你一张纸卡可计算下段过路费,否则你上高速后一直到终点出道口时都要收全程过路费的。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节假日高速免费是以小客车出收费站时间为准的。如果在收费期间上高速,到免费时段下高速,那是不收过路费的;如果在免费时段上高速,到收费期间下高速,那是要收过路费的。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今年国庆期间免过路费是以出站口时间为准的。 根据政府规定,今年“十一”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免费时间是10月1日0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