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半离合跟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离合是可以跟车的,在塞车情况下经常要用到半离合的:

1、半离合也叫半联动状态。在这个状态下,离合器处在非完全接触状态,使得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联系是不确定的关系,中间有相对滑动,输入和输出轴有转速差;

2、对于手动挡轿车,在城市道路行驶,不可避免地会经常使用半联动。所谓半联动,就是离合器介于离与合之间,传动系统介于联与不联之间的状态;

3、它可以提供一种柔性的动力,在一些复杂路况以及起步、转弯和短距离跟进等会经常使用。一些驾驶者由于不了解离合器原理,错误操作,导致离合器片损毁。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离合跟车是没有问题的,放心吧。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此时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相当于一种软连接状态。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但建议尽量少用,如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确实需要频繁使用半联动时,要以"半联动--分离--半联动--分离"的方式进行,确保离合器片有良好的冷却,不然容易加剧离合器片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