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起步油门离合配合有什么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快速起步油门离合配合的技巧:

1、轻踩油门:由于是空挡,如果踩的太深发动机转速将上升过快,所以只能轻踩;

2、慢抬离合:当转速上升到2000转的时候,可以抬起离合器到半联动的位置,这里有两个难点,第一是转速,开始可以看转速表,熟练以后可以凭声音判断,第二是半联动位置,这也需要熟练以后才可以准确把握;

3、油门跟进:在半联动的时候,如果希望汽车可以稳定地加速,油门就必须稳定跟进,否则根据功率的表达式W=F*V,速度越快,推力越小,起步时人会前后晃动,很不舒服;

4、松开离合:如果前面3步都可以正确操作,半联动的状态持续1秒钟左右就可以了,此时离合器片和离合器压盘已经达到了同样的转速,然后柔和地放开离合器。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低于起步挡(一般为1、2挡)最低挡速时,可以用“多重起步法”来控制行车速度,即可控吃作性强又安全实用;多重起步法的实际运用是非常重要,运用范围也非常广泛,如:繁华地带跟车、场地车辆移位、准确转弯找点、实用倒车倒库、前、后短距离移动、繁华地段调头等等。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没有十足的把握不妨这样做:油门踩大一些,然后慢慢松离合,不要怕发动机叫声大的吓人,吓人总比溜车撞着别的车,或者绿灯亮了不走好,如果上坡起步就拉住手刹,慢慢松离合的时候感觉车要向前走的时候松手刹。这样应该就没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