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号码变更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号码就是身份证号码 这个是不能该的 ,驾驶证号码是什么组成:

1、驾驶证与身份证的号码是同号的,前5位是地区的编号,中间8位是年月日,后四位是驾驶证编号;

2、机动车驾驶证号与身份号码一般情况下是一样的;

3、但有一种情况,就是15位和18位的问题,比如身份证可能是18位的,也就是刚换新的,但驾驶证可能是15位的,是原来办的,还没到期换证,就可能不一样;

4、也会有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弄错的情况,错了的话可以到户口所在当地派出所开证明更改,而驾驶证也可以作为本人身份的证明。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电话号码更换方法:

1、首先,在手机的应用商店,搜索“交管12123”,然后下载下来,然后在手机上打开APP,然后选择注册;

2、在注册页面,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准确填写完整相关信息。这里要特别注意:注册省市要选择你的驾驶证的发证省市;

3、注册成功后就回到登录页面,按照你刚刚注册填写的身份证号码和设置的密码登录;

4、在首页最下面的导航栏,点击【我的】,进入个人中心页面,然后再点击【我的信息】;

5、进入【我的信息页面】就可以修改手机,地址等相关信息啦,修改保存完后,再点击一下【更新已绑定驾驶证】联系方式就OK啦。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改驾驶证挡案预留手机号码,需要本人拿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到发证车管所,填写更换驾驶证挡案预留手机号码,及新号码,到车管所窗口办理。